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3-11-16  发布人:文化旅游学院  浏览量:68

 11月16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艺术楼B302教室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会议由组织委员彭宝攀,宣传委员张胜男,纪检委员胡红丽三位同志领学学校党委推荐的五部分内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2、《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部分;3、《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4、2023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5、2023年9月9日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三位支委在宣读思想材料的同时,不忘绘声绘色的加入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增加了学习的氛围。党员同志们严肃会场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做好了笔记。

 

学习新思想,必须反复学、反复悟,更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其中,认认真真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学的次数越多,越能体会到思想的博大精深,如在大海行舟、如沐浴春日阳光。宣讲结束全体党员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政治理论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上。总结出:党员同志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二要提升思维能力。提升思维能力,就要把新时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履行工作职责的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政融入课堂,融入到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把思想用活。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找出问题和不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宋晨鹏;编审:彭宝攀;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