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为全面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经市委、市政府综合协调,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整合组建文化旅游学院,开办相关专业专科层次学历教育。学院于2022530日正式揭牌。

周口是人口大市,文化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大,人才培养平台的搭建,有利于周口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文化旅游学院要扛牢办学责任,形成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要紧盯人才培养的方向、社会实践的需求和专业队伍的结构,调配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置,在教学实践中不断优化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支有文化情怀和文化素养的人才队伍。

根据学院总体发展部署,现开设电子商务视觉传达与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书画艺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5高职专业。学院拥有行业领先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成新媒体直播中心手绘实训室,设计输出实训室、陶艺实训室、包装制作实训室、摄影实训室、设计创意实训室、艺术设计专业机房等校内实验实训室。

学院建立校地校企合作机制,签约一批专业实训基地,我市3A以上景区,如太昊陵、周口市野生动物园、周口市海洋馆、运河古镇等和3星级以上宾馆大多已签约;引进专业教学人才,发挥人才绿色通道政策优势,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从我市现有专家学者和文化管理干部中推荐一批兼职教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教、国企招聘中,按政策要求和实际需要设置相关专业,积极引导社会机构和企业吸纳人才就业,更好地支持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培养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