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16  发布人:ning  浏览量:2
与“国”同在 与“家”同行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安排,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宣传教育传达到每个人,真正做到全体师生全覆盖。

统筹安排,有效推进宣传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统一安排部署。

普法懂法,全民参与。宣传教育期间,学校专门发放由中共周口市委保密委员会制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宣传册,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线上+线下”分组学习。同时,还专门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和有关保密管理规定和要求,教育大家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



4月15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师生积极线下收看河南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观看此次集体课的学院思政课教师们表示,这是是一堂丰富生动的“河南味儿”的思政大课,以后要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厚植国家情怀和课程内容结合起来,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铸魂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天,学校还组织大家分别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引导教职工掌握国家安全常识,让大家了解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入全面,爱党爱国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弘扬,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显著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决心和能力不断增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始终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深入实施、常抓不懈,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活动热度、广度、深度,持续提升工作实效,深化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极端重要性和极度紧迫性的理解,逐步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为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